元素粮分类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资讯综合新闻正文

人体四个指标,要时刻关注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8-11-01 来源:原创 作者:元素粮官网 浏览次数:217

血压、血糖、血脂、尿酸是目前衡量我们身体状况最基本的四个指标。
很多人在体检中,这四个指标出现了异常,却没有引起重视,没有将疾病扼杀在摇篮里,以为身体没啥症状就不用管。
殊不知,拖着不治,久而久之,高血压、糖尿病、痛风、脑梗、癌症都会找上门,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!
血压低了供血不足高了损伤血管器官
▲高血压诊断的一般参考
血压过低
血压过低会导致身体各部分的血液、氧气供应不足,产生眩晕、无力、眼前一黑,甚至晕厥,同时也会增加卒中风险。
血压过高
过高的血压会伤害各个器官组织,包括血管、心脏、肾脏等,也会增加卒中风险。
远离高血压的秘密:多喝绿茶
绿茶中含有茶多酚,有较强的抗氧自由基、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,多饮绿茶,可以起到软化血管,预防保健的作用。
血糖低了伤害大脑高了伤害器官
血糖过低
低血糖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危害,引起记忆力减退、反应迟钝、痴呆、昏迷,直至危及生命。
血糖过高
如果血糖控制不佳,有可能发生冠心病、脑卒中、糖尿病肾病、糖尿病足、糖尿病视网膜病变、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。
这会逐步让人体乏无力,视物不清,四肢麻木,一个伤口由小变大,不需多时发展到心梗、偏瘫、浮肿、失明、截肢等,直至生命终结。
对于糖尿病患者也有分级,分为轻度糖尿病、中度糖尿病、重度糖尿病,具体参考数据如下:
▷ 轻度糖尿病:7.0至8.4mmoi/L;
▷ 中度糖尿病:8.4至10.1mmoi/L;
▷ 重度糖尿病:大于10.11mmoi/L。
远离高血糖的秘密:每天锻炼35分钟
在芬兰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:每周锻炼4个小时,每天锻炼35分钟,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会显著降低。
除了跑步,打半个小时球、踢四十分钟毽子,都可以得到锻炼的效果。
血脂低了营养不良高了危害健康
血脂一般参考值
血脂过低
很多人以为血脂越低越好,其实血脂过低和高血脂一样危害健康。
研究显示,低胆固醇摄入水平(每天150~200毫克)人群的心脏病死亡人数,是高胆固醇摄入水平(大于300毫克)的2 倍。
血脂过高
如果血液中血脂过多,会容易造成“血稠”,逐渐形成小斑块(就是我们常说的“动脉粥样硬化”)。
这些“斑块”增大,增多,堵塞血管,让血流变慢,发展到一定程度,血流被中断。如果此时:
发生在心脏,冠心病就来了;
发生在脑,脑卒中就出现了;
如果堵塞眼底血管,它将导致视力下降,甚至失明
不仅如此,高血脂还可引发高血压,诱发胰腺炎、胆结石,加重肝炎,同时也会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等疾病;
最新研究提示高血脂还可能与让人闻风丧胆的癌症发病有关。
远离高血脂的秘密:多喝燕麦粥
尿酸引起高尿酸血症、痛风
尿酸一般参考值
临床上,当血尿酸超过390微摩尔/升,才可诊断为高尿酸血症。
大多数的痛风病人的尿酸值都是超过420微摩尔/升。
远离高尿酸的绝招:每天喝够2升水

少喝啤酒,少吃海鲜。啤酒中含有很多嘌呤类物质,与酒精协同导致血尿酸升高。尤其是海鲜+啤酒,这会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,诱发痛风。
每天应保持饮水2000毫升以上。不但要日间喝水,晚上睡前也要喝一杯水,避免夜间尿液浓缩。

只要我们从
日常生活、饮食习惯做起
防治“四高”不是难事!
关心健康!关爱生命!适时适量补硒!
健康新理念 补硒是关键

“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,可以联系本站!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!
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 
 
(function(b,a,e,h,f,c,g,s){b[h]=b[h]||function(){(b[h].c=b[h].c||[]).push(arguments)}; b[h].s=!!c;g=a.getElementsByTagName(e)[0];s=a.createElement(e); s.src="//s.union.360.cn/"+f+".js";s.defer=!0;s.async=!0;g.parentNode.insertBefore(s,g) })(window,document,"script","_qha",283429,false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