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素粮分类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资讯元素养生正文

只需一把叶子,肠毒、肝毒、肾毒、血毒瞬间排得干干净净!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8-11-06 来源:原创 作者:元素粮官网 浏览次数:57
    近年来,在欧美、日本、香港等地掀起一股“富硒红薯叶热”。用富硒番薯叶制作的食品,摆上了酒店、饭馆的餐桌,富硒红薯叶、红薯梗晾晒后做成的富硒红薯干叶、干梗,销售到日本、俄罗斯,每斤售价达到300元;而我们却常常忽视了这个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蔬菜。
    富硒红薯是长寿保健食品,经检测红薯叶的蛋白质、硒元素、维生素、矿物质元素含量极高。
    ● 蛋白质含量2.74%● 硒含量0.26毫克● 胡萝卜素5580国际单位/100克● 含维生素B2为3.5毫克/公斤● 维生素C为41.07毫克/公斤● 铁3.94毫克/公斤● 钙74.4毫克/公斤富硒薯叶与菠菜、芹菜、白菜、油菜、韭菜、黄瓜、南瓜、冬瓜、莴苣、甘蓝、茄子、番茄、胡萝卜比较,在14种营养成分中,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热量、纤维、钙、磷、铁、胡萝卜素、Vc、VB1、VB2烟酸等13项富硒红薯叶均居于首位,被亚洲蔬菜研究中心称其为“蔬菜皇后”。
    富硒红薯叶在红薯生长过程中通过植物体转化生成的,待红薯茎上的叶达到要求后人工进行采收。在通过食品机械加工出各种食品,目前国内有安徽硒无忧公司在生产,经科学研究发现富硒红薯叶具有提高免疫力、止血、降糖、解毒、防治夜盲症促进新陈代谢、通便利尿、升血小板、预防动脉硬化、阻止细胞癌变、催乳解毒等保健功能。富硒薯叶还能使肌肤变光滑,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、保护视力的作用,还能保持皮肤细腻、延缓衰老。
    另外,世界卫生组织第113届会议向人们推荐了六类最健康食物,其中,红薯以其极高的营养价值和“抗癌能手”的身份,位列最健康蔬菜榜首。
    富硒红薯叶的作用1. 解毒、排毒富硒红薯叶含丰富叶绿素和硒元素,硒又被称作“天然解毒剂”,能够净化肠胃、肝脏、肾脏及血液中的毒素,帮助排毒。
    2. 提高免疫力富硒红薯叶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~10倍的抗氧化物,能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防御能力,可以“预防感冒”。
    3. 预防贫血100克的富硒红薯叶总铁含量达到3.4毫克,所以每天摄取300g的地瓜叶,就可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铁质及维生素A、C、E。
    4. 改善便秘富硒红薯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可促进肠胃蠕动,预防“便秘及痔疮”。
    5. 改善更年期症状富硒红薯叶富含植固醇,可以达到与荷尔蒙类似的调节身体机能的功效。
    6. 防癌、抗癌富硒红薯叶含有丰富的多酚和微量元素硒等物质,能抑制多种致癌物质的致癌作用,又能及时清理自由基,能预防细胞变异,防癌抗癌。
    7. 预防高血压富含钾、硒,有助血压控制,预防高血压。
    8. 促进乳汁分泌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等物质,能促进乳汁分泌。
    9. 强化视力有丰富维生素A和硒元素,可强化视力。
    10. 抗氧化、延缓衰老含有硒元素,硒能激活人体自身抗氧化系统中的重要物质,控制和解消氧化损伤,从而防止疾病,延长人类寿命。硒的抗氧化效力比维生素E高500倍。抗衰老研究发现,血硒水平高低决定着人的寿命。
    富硒红薯叶的吃法富硒红薯叶本身的口感就很好,鲜嫩爽滑的口感。在这里简单介绍三种,喜欢红薯叶(富硒红薯叶更佳)的朋友都可以尝试做一下。
    1. 蒜茸红薯叶原料:富硒红薯叶、大蒜、黄酒、麻油做法:将嫩红薯叶茎洗净,放入沸水锅中焯后捞出用凉水冲凉,切成段,大蒜剥皮捣成茸;炒锅置火上,放素油烧至四成热;放入大蒜茸炒出香味,加入嫩红薯叶茎翻炒,后再加入鲜汤、精盐、黄酒炒入味,加入味精、麻油,撒上剩余的蒜茸拌匀即成。
    2. 蚝油番薯叶原料:番薯叶、红辣椒、蒜头、生粉、蚝油、米酒、白糖做法:番薯叶摘去老茎,用清水冲洗干净,红辣椒切成丝,蒜头拍扁去衣;将1/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成生粉水,烧开锅内的水,加入1汤匙盐和2汤匙油,放入番薯叶烫至叶子变软,捞起沥干水;烧热锅内3汤匙油,以小火炒香蒜粒和红椒丝,倒入1杯清水,加入3汤匙蚝油、1汤匙米酒、1/3汤匙白糖和1/5汤匙盐拌匀煮沸,倒入生粉水勾薄芡;放入氽烫好的番薯叶翻炒均匀,即可上碟。
    3. 番薯叶炖冬瓜鲜番薯叶60克,冬瓜100克,炖煮直至冬瓜变软。主要治疗糖尿病、肺胃燥热型、烦渴多饮、口干舌燥、形瘦善饥、舌边尖红、苔黄干。
    感谢您每次的分享与转发声明:若有侵权,请及时联系处理。

“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,可以联系本站!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!
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